Never forget

抄袭去死

轮回之公子谋深(上)(孙宁,羊肉包)

之前的轮回梗开始了~为最近冷成南极圈的孙宁加火(前文是《轮回应有时,恨叫无情咒》)

正文


“你,你是谁?”


“我没有名字。”


“你的家人呢?”


“我没有家人。”


“你没有父母吗?”


“我从出生就没见过他们。是婆婆把我捡回去的。后来,婆婆也死了。”


“好可怜啊,要不你跟我走吧。”


“你自己都这副样子了,让我跟你去哪啊。”


“父皇很快就会找到我的,你救了我,就跟我回去吧。父皇会赏你很多东西的。”


“父皇?你?你是皇子?”


“对啊,我是太子,你跟我回去吧,以后我们就能一起玩了。你看!是御林军!父皇来找我了!你跟我回去吧。”


“好吧。”


“哈哈哈,太好了。以后终于有人陪我玩了。”

这是他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说的话,小小的太子爷拉着一个脏兮兮的小男孩跑到自己父皇面前,撒着娇的要留下小男孩陪自己玩。帝锋并不介意留下这样一个无关紧要的小男孩陪自己的独子玩耍,也不吝啬天子的恩赐。小男孩被帝锋收为义子,赐名宁白,随太子涛入东宫伴读,寻常赏赐之物更是丰厚。

小男孩从区区弱孤,一跃成为王公大臣都要礼待的公子白,自然,就有人看不过眼。

几个王爷家的世子将他围在了湖边。


“你算什么东西,凭什么给太子伴读!”


“一个贱民,真以为攀上太子就能一步登天!”


“还想踩在我们头上,让我们喊你殿下,向你行礼!你也配!”


几位世子推推搡搡,那意思,竟是要将男孩推进湖里。


“你们干什么!”太子就在这时赶过来,世子们赶紧行礼,太子拉住男孩的手,“白哥哥是我带回来的!他救我一命!就是我哥哥!你们谁再欺负他!就是欺负我!我都会告诉父皇的!”

就是从那一刻,宁白看太子的眼神,和以前再不相同。

几位世子慌乱的退下,太子拉着宁白去吃奶黄包,“白哥哥,以后他们仔欺负你,你就告诉我!我让父皇罚他们!”宁白看着嘴里塞满奶黄包的小太子,笑着摇摇头,他想要的,并不是帝锋的庇护。

太子和宁白都在长大,宁白开始习武,为的是能保护时时粘着自己的太子爷。太子也开始学习诗书礼仪,经史子集,治国韬略,一点点的小人儿,书看一会就要闷死了,用书挡着脸偷偷看窗外院子里正跟着师父学武的宁白潇洒的身影,总会让太子挂上甜甜的笑。有时候被先生发现了,就会挨上三下戒尺,泪眼汪汪的从新拿起书本。宁白也会被罚多练两个时辰,然后强撑着疲惫的身子哄委屈屈的太子爷开心。太子爷心疼宁白也心疼自己的手,偷看的愈发小心。


两人转眼到了志学之年,越来越繁重的功课让天真烂漫的太子笑不出来。若不是日日都有宁白相伴,太子真真是要烦死了。

“白哥哥,今天你带我出宫去玩把。”太子终于还是忍不住,拉着宁白的衣袖眨巴着眼睛撒娇“天天待在宫里!不是读书就是练功,闷死了。”

宁白最受不了他这个样子,却还是狠下心抽出衣袖板起脸“不行,出宫人多眼杂,被人看到该说你太子不贤了,被陛下知道,又该罚你了!而且,万一遇到危险,伤着你怎么办。”


太子气呼呼的嘟起嘴,像极了刚蒸出来气鼓鼓的小包子“白哥哥,我遮上脸,扮成你的小厮,不会被发现的,而且不是还有你呢,有危险你会保护我的嘛~白哥哥带我出去嘛~”太子如小时候一般钻进宁白怀里勾着他的脖子摆出乖巧可爱的样子求他。宁白终是敌不过他这般撒娇,应了他,带他出宫。

那天正是乞巧节,街上满是春心萌动的少男少女,太子跟在宁白身边,一顶黑色风帽遮着脸,拿着一个糖人刺溜刺溜的舔着,突然,太子拉住宁白的衣袖,“白哥哥,你闻,什么东西这么香。”

宁白笑起来“堂堂太子爷,怎么这么嘴馋,来吧,炸春卷,只能吃三个。”太子兴奋的点头,乖巧的跟着宁白坐在街边的小摊子上,金黄春卷端上来,太子掀起风帽上的黑纱,迫不及待的伸手去拿筷子。宁白飞快的在太子手背上拍了一下,太子吃痛_的收回手,嘟着嘴可怜巴巴的看着宁白,宁白抽出一双筷子,从怀里拿出一条帕子细细擦过,才递给太子,太子乐滋滋的接过筷子,夹起酥脆的春卷吃起来。

三个春卷下肚,太子意犹未尽的咂咂嘴,酱汁在粉嫩的唇角摸出一道道小胡子,宁白笑起来,拿着帕子,拉过太子细细的擦拭。突然拉近的距离,可以感受到对方呼吸,冰凉的手指蹭过了白皙的脸颊,太子一下子脸红起来,赶紧垂下眼帘,不敢再偷看宁白脸上细腻的肌肤。宁白将他这幅样子看在眼里,唇角的笑意更浓了。

收起帕子,放下风帽上的黑纱,宁白直接拉起太子的手就往外走,太子风帽下的脸颊通红,却舍不得抽出手。

街上有大户店家搭起的高台,几位公子,正在比赛投壶,为心爱之人赢取那个作为彩头的漂亮河灯,那个河灯真是漂亮极了,一对五彩鸳鸯依偎在一对并蒂莲花下,宽大的荷叶如同一间小房子在鸳鸯头顶遮风避雨。太子一眼就相中了那个河灯,喜欢的紧,却不好意思开口,毕竟是为有情人准备的彩头。宁白怎会不知道他的心思,贴近他的耳朵问“想要吗?”温热的呼吸,惹得太子全身都热了起来,心慌意乱的点头。“我去给你赢回来!”说着,宁白跳上高台。

寻常男子岂是宁白的对手,宁白拿着河灯,看向台下的太子,视线相对的瞬间,太子一直慌乱的心突然平静下来,那一刻,像一直积蓄力量的种子,终于破土而出,娇嫩的叶芽舒展,享受阳光的抚摸。那一刻,他们找到了一个一直想不通的答案。


评论(5)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