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ver forget

抄袭去死

隔壁城市的朋友们(巍澜)(池陆)

沈巍觉得,赵云澜可能在外面有别的狗了。

这几天,赵云澜总是接到一个外地号码的电话,每次接到都躲着他听,神神秘秘的。今天早上,沈巍起床的时候,居然发现一向赖床的赵处长正躲在厕所里冻的哆哆嗦嗦的打电话。

“非要来吗?那行吧,几点,我去接你。住什么酒店!你这样住酒店我能放心吗!住我家!”

什么?!勾引我家云澜的小狐狸精要登堂入室?!

然后!气到想变身的沈教授,赶紧回屋给赵云澜拿了件外套。

刚刚挂了电话就被人用外套捂住的赵云澜顺势就瘫在了沈巍怀里。挂上招牌式笑容。

“小巍巍~你是不是最爱我了~”

沈巍被调戏的多了,现在也能应对自如了。

“你又想干什么?不许吃火锅,不许撸串,不许喝啤酒,最多多给你一个棒棒糖。”

赵云澜叹了口气

“媳妇,在你眼里你老公就是这么没出息的人吗?!我现在有正经事儿和你商量。”

沈巍心里咯噔一下,不会要摊牌吧。

“我有个朋友,一个怀孕快生了被老公抛弃的小O,一个人,可怜巴巴的,没地方去,找我商量好几天了,我想接他来家里住几天。”

呼!警报解除!

沈巍温柔的笑了。

“你的朋友就是我的朋友啊,当然可以啊,快生了,一个人也不安全。我陪你去接他吗?”

赵云澜赶紧摇头。“不用不用,没事儿你去上课吧。我一会儿自己去。那你晚上多做点好吃的,我一直给他吹我我家大宝贝做饭超好吃呢。”

“好。”

警报解除的沈教授很开心的上班去了,下课了,沈教授接到了隔壁城市的损友的电话。

“老沈啊!不得了了!我媳妇离家出走了!”

“那你去找啊。”

“我查了,他去龙城了。我这正高铁上一会儿到,你得来接我!你得来帮我找我媳妇。”

“我还有课……”

“老沈啊!!!我一辈子的幸福全靠你了!我媳妇还怀着孩子呢!!!”

“怀孕的Omega情绪敏感,你应该他还没走的时候劝好他。”

“他。。。他拿枪怼我。我。。。”

“你怂了?”

“我快到了!你来接我!就这样!再见!”

于是,当淡定的沈巍带着火急火燎的池震走进家门时,赵云澜和大着肚子的陆离正热火朝天的,吃鸡。

“云澜。”

“赵云澜你出卖我!”

“卧槽老沈你神了!”

“宝贝儿你这什么情况?!”

热柠檬水已经凉了,陆离若无其事的看着杂志,池震看看陆离又看看沈巍发射求救信号,沈巍装作没看到,端坐的温婉贤淑,赵云澜抓耳挠腮的,全身不得劲。

最后,还是赵云澜忍不住了。

“你俩到底啥情况!池震是吧,你说说我们陆离,多好的人,被你大着肚子赶出来,多危险是吧。”

池震瞪大了眼睛,赶出来?!老子差点让他毙了!

“云澜说的对,池震,是你不好。”沈巍也开了口转头看着池震。

池震的眼睛瞪的更大了,老沈你也不帮我!老子冤死了!

“老沈你这个妻管严!你知道咋回事儿吗你!你问问他!都八个多月了!还追杀人犯跑了六条街!要不是我到的快!现在什么样还不一定呢!我还没发脾气他先火了!我找谁惹谁了!”

池震觉得,自己快委屈死了。

赵云澜看向陆离,陆离硬撑着面无表情,默默把手里的杂志抬高挡住了赵云澜的视线。

“陆离你觉得你怀的是哪吒吗?”

沈巍和赵云澜把客厅留给了池震和陆离自己进了书房,赵云澜翻出了个电影看,其实也没看进去。

“小巍,我和陆离是办案认识的,但是你怎么认识池震的。”

“我当初去抓捕出逃的地星人时,他被我要抓的人所伤,危在旦夕,他当时见到我,求我救他,他说,他要去找他爱人。我当时看着他,想起我当年无法阻止你离开的自己,心有不忍,便救了他。”

“那还真是巧啊。”

“是啊,救了他没多久,我就遇到你了。”






客厅里响起一阵噼里啪啦,然后归于平静,又过了一会儿,池震来敲了敲书房的门。

“老沈,你出来算账,看看陆离砸了你多少东西我赔你。”

池震捂着青了的眼圈,站在客厅的一片狼藉里,可怜极了。

沈巍当然没让池震赔偿,但是他算了出来个天文数字,然后说,算了吧,当做给孩子的随礼。然后就把两个还互相不说话但是手已经拉一起的警官先生“扔”出去了。

他现在有重要的事情要做。

“云澜,我也想要个孩子。”

end



彩蛋

1

池震和陆离索性在龙城住了几天当休假,但是临走前一天,陆离突然就生了,得,走不了了。

2

月中不能见风,更不可能回桦城,陆离只能在龙城月子中心呆着,但他心系刑侦局,脾气越来越不好,池震频繁的向沈巍诉苦,最后沈巍烦的拎着两个人瞬移扔回了桦城。

3

沈教授为啥把人扔回去,因为池震总来烦他影响他照顾刚怀孕的赵云澜

4

“老沈!孩子忘给我们带回来了!”






其实就是我对《原生之罪》结局的自我安慰!

评论(18)

热度(1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